再睡一夏午

向着星辰与深渊

【全职/双花】再开一夏 01

前排自带基友 @再睡一夏夏夏  感谢小夏夏给我的各种帮助  

祝大家食用愉快  ) 


1.

 

夏秋之交。

 

清晨的些许微光透过拉得并不十分严密的窗帘在房间里点缀出细碎的光点,孙哲平隐约感觉似乎有什么东西正挂在自己的身上,便自然而然地睁了睁还带着睡梦中朦胧的双眼。

 

得,果然是张佳乐。孙哲平默默地腹诽了一句。

 

好在……床够大。

 

百花给队员的待遇,尤其是给他俩这对正副队长的待遇,的确是相当不错的。房间的装修虽然不奢华但显得十分精致用心,装有两种洗浴设施的浴室,可供躺平的柔软沙发,能把整个人都窝进去的吊椅,以及宽大而舒适的床。

 

此刻的张佳乐,正像一只毫无防备的树袋熊,窝在孙哲平的怀里,双臂紧紧地抱着孙哲平,仿佛他就是张佳乐的整个世界。

 

孙哲平有些怔怔地凝视着张佳乐,比起孙哲平阳刚硬挺的外形轮廓,张佳乐无疑是清秀的,不长不短的柔顺乌发,白皙的面孔,红润的嘴唇,都显得分外……诱人。

 

孙哲平无奈地深吸了一口气,他感觉自己的下腹又有些发热了。

 

他,孙哲平,喜欢张佳乐。

 

具体什么时候喜欢上的呢?孙哲平其实也说不清。

 

是两人不断磨合训练挥汗如雨时?是两人第一次试出繁花血景相视一笑时?是张佳乐在第三赛季失利后用湿漉漉的双眼看着他然后扑进他的怀里哭得像个泪人时?抑或更早——是两人最早在网游里大杀特杀八面威风的时候?是两人第一次线下见面看到张佳乐仿佛蕴藏着星辰大海的双眸的刹那间?是两人一起跑到外面的小摊吃各式各样的夜宵时?……

 

孙哲平没有太过纠结在这个问题上,他本身也不是会为这些琐碎而充满文艺范的细节所束缚的人,只是偶尔想起过去的点滴回忆时,也会不自觉地将嘴角勾出小小的弧度。

 

不过,张佳乐这个傻瓜,到现在还是对自己的心思毫无察觉吧。孙哲平的嘴角忍不住又浮出了一丝苦笑。

 

而一向天不怕地不怕、做事干脆利落绝不拖泥带水的孙哲平,在表白这件事上,却是犹豫不决了好久,最后还是定下决心,在拿到冠军的那天,再告诉张佳乐自己的心意。

 

可……究竟还要忍多久呢?

 

被誉为黄金一代的第四代新人们在上个赛季都展露出了彪悍的潜力,而拥有了一年经验的他们在这第五赛季无疑将会变得更棘手,嘉世虽然走了吴雪峰,可苏沐橙却在加入嘉世的第一年就和叶修被评为最佳组合,风头甚至压过了他和张佳乐,而霸图更是有了张新杰这位战术甚至不逊于叶修的人物……

 

但是,那又怎么样?

 

对手很强?

 

是,那又怎样?

 

打倒不就好了?

 

孙哲平心中所想着的,永远只是冠军而已。而挡在自己面前的强者,也不过只是冠军的垫脚石罢了。

 

孙哲平相信张佳乐,也会是这么想着的,而他俩,一定能靠着更为完善和精巧的繁花血景,用手中的重剑和枪弹,杀出重围。

 

不知是梦到了什么,此刻张佳乐脸上满是惶惑不安,他紧皱着眉头,下意识地将孙哲平抱得更紧。

 

孙哲平不禁觉得有些好笑,但又不忍心看张佳乐继续带着那副表情在梦的海洋里上下浮沉,于是便摇了摇张佳乐,将他唤醒。

 

紧跟着张佳乐深褐色的双眸就徐徐睁开了,而那双眸子中倒映出孙哲平的刹那间,张佳乐的瞳孔瞬间紧缩,满脸都是震惊和诧异。

 

“怎么了?”孙哲平也因那双眸子中流露出来的和往日截然不同的情绪发怔了一下。

 

“你你你……孙哲平?!靠,你怎么在这儿!我、我……咦,这是哪儿?!”张佳乐像只受惊的小动物般从孙哲平的怀中一下子挣脱开来,一脸茫然地朝四周瞪了瞪。

 

然后孙哲平就眼见着张佳乐脸上的表情从茫然变到不可思议变到恐慌变到不知所措最后又变回空洞的茫然,往日那个总是精神抖擞活蹦乱跳的张佳乐仿佛一瞬间就被抽空了内核,只剩下一个皮囊,里面装满了不知名的散逸着忧郁气息的液体——那种气息,有点像,眼泪。

 

“…你到底怎么了?昨晚可是你自己不老实又跑我床上来的。”张佳乐的眼泪是这个世界上少有的能让孙哲平感到有几分害怕的东西,可尽管如此,孙哲平还是伸手想扶住张佳乐的肩膀或者干脆给他一个拥抱,然而张佳乐的反应却和以往截然不同,他的身体明显僵了一下,然后躲开了孙哲平探过来的双手。

 

“我……我……你先让我冷静一下……”张佳乐慌里慌张地像鲤鱼打挺般一下子起身,穿着他那件熊猫模样的睡衣下了床,低着脑袋看起来有些跌跌撞撞地便走向了浴室。

 

这家伙重心怎么这么不稳?孙哲平忍不住也聚了聚眉峰。

 

——然后孙哲平就听见“砰”的一声。

 

“嘶……我去!门关着……”张佳乐炸毛了一下,却在下一秒变成一句小声的嘟囔,旋开那扇镶有带花纹磨砂玻璃的门,走了进去。

 

亲眼目睹了惨案从发生到结束全过程的孙哲平忍不住抽了抽嘴角,最后无奈地起身穿衣。

 

紧跟着,他就听到浴室里传来一连串的“靠靠靠靠”。

 

这是被黄少天附体了?

 

虽然孙哲平的性格决定了他不会像喻文州那么温和,不过孙哲平还是敲了敲浴室的门,“你还好吧?”

 

“我…嗯…啊……还好还好。”紧接着张佳乐像是急于证明什么似的一下子打开了浴室的门,可他那张苍白如纸的脸色却将他出卖得彻彻底底。

 

孙哲平见过炸毛愤怒的张佳乐,见过流泪难过的张佳乐,却从来没有见过这样隐忍的张佳乐。

 

这样的张佳乐,比哭泣的他看起来更让孙哲平感到无力,感到没来由的一阵心慌。就好像沉入了深深的海底,不知道自己究竟会在沉没后的哪一秒停下呼吸。

 

“……”孙哲平沉默地看着眼前的搭档,注视着张佳乐用力紧抿着的嘴唇和一瞬间让人感觉单薄无比仿佛下一秒便会被风刮倒的身躯,最后还是心下一横,将不同寻常的张佳乐一把揽在了自己的怀里。

 

“别这样,我会…心疼,毕竟——”

 

===========

双花一直以来是最让我心疼的一对cp,没有之一

当然,整本全职高手下来,除了沐秋,也找不到比他俩更惨的人了吧


张佳乐,那简直就是倒霉的代名词

四次亚军,离巅峰只差那么一步,却总是失之交臂

搭档手伤退役,靠一己之力死撑着,将整支队伍两次拉进决赛的舞台


孙哲平也是,有才华有拼劲有前途,然后碰见了手伤

张佳乐至少还会被人记得,至少还有能复出再来一次的机会

而大孙呢,在于锋出现之后,人们甚至就不再记得他这个曾经的第一狂剑了

挑战赛后,他醉倒的场景,看得我眼泪差点飞出来



我曾经很多次想,要是网游中的那次相遇后,张佳乐加入了兴欣,要是挑战赛前的那次碰面,孙哲平也加入了兴欣,那样的兴欣,该会多有看头?那样的兴欣,拿到冠军之后,会让多少人感到欣慰?


可惜,这种事情,永远只能是想想罢了,说实话,如果我是虫爹,我也会做出和他一样的选择,采用一样的写法



双花已经够苦了,就让他们在我的文里,怒放得足够绚烂,足够璀璨般,让我来给他们催开一个美好的结局,再开一夏

啊说起来大家猜一猜大孙没说完的那句是什么——(作者真的一点都不心脏 看我真诚的眼睛^_^

另外一个重要的小提示,张佳乐在卫生间的时候看了手机

评论(7)
热度(1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睡一夏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