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睡一夏午

向着星辰与深渊

【全职/双花】再开一夏 02

01戳这里这里这里 1.

 

2.


“啊大孙,我有点……饿,咱俩快点洗漱一下去吃早饭好不好?”张佳乐却像感应到什么似的突然开口阻断了孙哲平接下来要说的话,轻轻地推开孙哲平,扬起脸说道。


明明张佳乐是笑着的,可是孙哲平却感觉得到,他的笑意并没有融进眼睛里。


孙哲平愣了一愣,他隐约觉得张佳乐好像是知道自己要说什么的。


孙哲平刚刚的确是不知为什么突然间血液上涌,每一个脑细胞都在叫嚣着,一下没忍住便差点就把喜欢张佳乐这件事告诉他了。


然而,在孙哲平即将不受控制地脱口而出的前一刹那,张佳乐却陡然开口,将孙哲平的表白堵在了喉咙里,又悄无声息地咽了下去。


可是…这么久以来,对自己的心意,张佳乐应该都是毫无察觉的吧。


怎么突然间就…?


大概是自己想多了?毕竟以张佳乐那迟钝的神经……


孙哲平刷着牙,看着镜子里一口白沫的自己,有些出神,今天从张佳乐睁眼开始,就感觉冥冥之中仿佛有什么链条突然缺失了一环轰然断裂,一阵阵的不安如潮水般起起伏伏地拍打在自己一贯坚韧的心上。


不对,张佳乐很不对,非常不对。


孙哲平对张佳乐实在是太熟悉了,如果是在以往,孙哲平自认为应该是还算能洞悉对方心思的,可这次他却觉得眼前的张佳乐仿佛是被蒙上了一层虚无缥缈却又实实在在存在的雾,阻隔着自己。


张佳乐看上去的确是属于比较清秀的类型,可是孙哲平其实比任何人都清楚眼前的这个人骨子里有多么坚强。


当时张佳乐的学习成绩其实还算不错,属于那种虽然爱玩但是却有几分头脑的人,可张佳乐愣是顶着家里的压力答应了自己在游戏里突兀的组合申请,想方设法说服家人办了休学手续,在荣耀圈不过刚刚兴起的时候毅然决然地和自己踏进了百花、踏上了一条前途未卜的路。


百花刚开始起步的时候其实是非常不顺的,尽管俱乐部打着荣耀第一狂剑和第一弹药师的噱头宣传造势做的相当不错,可是却无法对百花惨淡的开局有任何的帮助。


张佳乐和孙哲平都是打法非常有个性的人,然而这种个性在团队赛中却成了对自己造成伤害的最大杀器,在网游里看起来风光无比的组合在职业圈里却是遭到了重重打击。


而孙哲平的节奏感糟糕,张佳乐的打法虽然绚烂但是准头和实用性却远远不够,“好炫,但是没打中”,这些致命的缺陷也被媒体反复拎出来大批特批,而网上对双花这对看似绚烂的组合也有着不少的嘲讽,哪怕是被孙哲平狂傲奔放的硬气打法和张佳乐炫酷霸拽的花哨光影所吸引和折服的粉丝们也没法做出有效的反驳,只能默默地在心中支持着自己心仪的战队和选手,希望他们能够早日解决掉种种横亘在他们面前的荆棘利刺。


然而张佳乐只是随便看了看网上的评论,笑了笑,朝本来还对张佳乐有点担心的孙哲平挥了挥他紧握着的拳头,一脸阳光和自信地说道:“给他们点厉害瞧瞧。”


于是繁花血景就在第二赛季的末尾开始绽放。


看起来单薄的张佳乐,用一手织出的弹药光影,给予着狂放的孙哲平最好的掩护。不仅如此,张佳乐的光影,也是全队的掩护。


再后来第三赛季,席卷了联盟盛开了一整个春夏秋冬的繁花血景被一杆乌黑的却邪破去,那时候百花上上下下本以为能建立一个百花王朝,从云端一下子摔在地上的感觉可想而知,队伍中的好几个人连着几天都没能从沉闷压抑的心情中恢复过来,张佳乐却在抱着孙哲平哭了一次、赛后的聚会上喝醉了一次后,就恢复了元气满满乐观积极的模样,百花缭乱竞技场连着三轮将落花狼藉压制着,满屏幕上炸开的光影绚烂无比,仿佛才刚刚盛开一样。


然后第四赛季,他们干脆又第一局就被送出了季后赛,可张佳乐只是咬了咬牙,在记者会上抢过孙哲平的话筒,吼道:“明年的冠军一定会是百花的!繁花血景会彻底变得无坚不摧!”


而那次季后赛,其实是他们的最后一次试金石,那次季后赛仿佛让他们补上了繁花血景这幅拼图缺的最后一块碎片,在聚会后的第二天,两人便无视了提前来临的夏休期,都留在俱乐部进行最后的磨合。而繁花血景,也的确将彻彻底底、毫无保留地怒放了。


但是前面,张佳乐在卫生间门口处露出的那个隐忍的表情,却仿佛在坚强支撑很久后露出的空洞,仿佛一个人背负着重担在看不到尽头的沙漠中踽踽独行了很久却还是没能到达可以栖息的绿洲,一次次看到希望却在最后发现依然是缥缈的海市蜃楼无功而返。


这不像张佳乐,至少,不像孙哲平认识的那个一举一动早已在他心里烙上难以磨灭印记的张佳乐。


只是一夜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是生病了?是因为昨天的磨合不够完满?是对自己早上出现在孙哲平的床上而感到不好意思?


可这些理由都不太站得住脚,至少,不太符合张佳乐所表现出来的模样。


总不能是大姨夫来了吧……孙哲平在心里狠狠地吐槽了一把。


还是…张佳乐昨晚梦见了什么?


=============================


终于更正文了_(:з」∠)_希望大家还没有忘记这篇东西

其实

这篇才是真正的主线内容^_^

更的时候莫名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x

评论(4)
热度(58)
© 再睡一夏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