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睡一夏午

向着星辰与深渊

【全职/双花】再开一夏 03

01戳这里这里这里 1.

02戳这里这里这里 2.



3.



“你今天怎么吃这些?换口味了?”孙哲平深深地看了张佳乐一眼。


“啊……这些…我就,嘛,偶尔换换,哈哈,也挺好吧。”张佳乐一脸心虚地回道,一副吞吞吐吐支支吾吾结结巴巴含糊其辞闪烁其词顾左右而言他的样子。


孙哲平翻了个白眼,也不去揭穿他,默默地吃了起来。


孙哲平边吃边认真地意识到,今天自己翻白眼的次数似乎在以指数爆炸式上升。


而这顿早餐,难得的沉默。


回训练室的路上沉默依旧持续着,平日里总是有着说不完话的两人都没有开口。


张佳乐像是第一次来百花似的,不住地东张西望,那专注却又不由自主地流露出淡淡忧伤的眼神仿佛要将这一切都牢牢铭刻在自己的脑海中。


孙哲平看着他这副模样,倒是颇有些哭笑不得的感觉。


然而此刻的孙哲平脑子里没有太多空间去想别的什么,看着这样的张佳乐他只觉得格外的烦躁和难熬,几度想要将种种疑惑说出来,最后却都含了回去。


还不是时候。


孙哲平是狂,但他狂得有分寸、狂得收放自如,他虽然没有黄少天那种机会主义者的色彩,却也对时机有着充分的把握。哪怕现实中的孙哲平情商也并不显得有多高,但至少在面对张佳乐、面对足够重大的事情时,他总是沉稳而清醒的。



两人终于站在训练室的门口,孙哲平摸出钥匙正打算开门,他的手却突然被张佳乐握住。


“别!”张佳乐的声音带着无法掩饰住的慌乱。


“嗯?”孙哲平不解地看着张佳乐。


张佳乐咬了咬牙,“没……没什么。”


进了训练室,孙哲平继续沉默地看着张佳乐坐下,然后用明显微微颤抖的食指将保养得相当好的账号卡插入机器,操作着百花缭乱进了竞技场,站在了落花狼藉的面前。



沉默持续到竞技场第一局开始。


孙哲平看到张佳乐咬紧了下唇,脸上的神情在短暂的犹豫之后,却又突然变得无比坚定。


紧接着,在张佳乐高速绚烂的操作下,繁花在瞬间绽放,将百花缭乱整个笼罩。


孙哲平并没有马上察觉到什么,他只是如往常般操作着落花狼藉毫不犹豫地冲上。


血影狂刀!


落花狼藉起手,赤血的重剑剑影,瞬时便将繁花绚烂的光影硬生生地撕开一道裂缝。落花狼藉转眼便踏入被繁花所包裹笼罩的区域中,如往常般向前坚决地挺进着。重重的光影仿佛没有对他造成任何迷惑,他的视野看起来无比清明。


但是,仅仅一瞬,当落花狼藉继续挺进,进一步逼近百花缭乱时,光影骤然重合、叠加,仿佛一个早已铺开设好的囚笼,将落花狼藉陷落其中。


这……


不对!这绽放的繁花,不一样,和之前张佳乐每一次打出的都不一样!


孙哲平在瞬间就诧异惊愕地发现了百花式打法的变化。


他转动着落花狼藉的视角,左右看了一圈,这一次,却不如往常,他有些看不穿了。


这百花式打法,改变了很多啊!


而孙哲平赫然发现,自己竟跟不上张佳乐的脚步了。


这真的还是那个自己所熟悉的张佳乐吗?他什么时候强到这种地步了?


张佳乐放出的烟火竟然周密得接近无懈可击,清脆的子弹击打声和手雷爆炸的轰鸣连缀得如同一曲交响乐,丝丝相扣,滴水不漏。


毫无破绽!


这是孙哲平做出的判断。


不过,这还不至于难倒自己吧?慢慢摸索,应该就会洞悉了吧?毫无破绽,并不意味着就无法打倒啊!


落花狼藉没有一丝停顿,在光影中左冲右突,似在追找方向。


而张佳乐,就这么看着落花狼藉又一次从远端一步步地赶了上来,渐渐地,就已经踩中了新百花式打法的节奏,他就这么看着落花狼藉终于抓住机会冲到了百花缭乱的面前,毫不迟疑地砍下重剑。


是的,又一次。


而这一次,百花缭乱没有躲,也没有还击,就那么愣愣地停留在原地,然后被落花狼藉一剑砍翻在地,像个木偶似的,什么都没做。


因为它的操作者,张佳乐,已经停下了手。


“你…果然还是…什么都瞒不过你……”张佳乐哑着嗓子,声音听起来有些断断续续的。


张佳乐的头,深深地低垂着,像把头扎进沙漠中以此来逃避一切的鸵鸟,看不到他此刻的表情。


“乐乐……”孙哲平愣愣地看着张佳乐的肩膀一起一伏,没有哭声,但他甚至已经仿佛嗅到了眼泪潮湿而咸腥的气味。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会回到这里…明明已经再也回不去了…我明明有在努力地斩断过去,有在像你说的那样射杀杂念…可是我现在却回到了这里……没错,我是不能……可是我怎么能啊…我尽力了啊…可是那些回忆、那些时光,我、我根本没办法…做不到…我做不到啊……我只能背负着它们一起上路……”那样哽咽的腔调,带着浓得化不开的沉重和忧伤,和平日里明媚得宛如盛开的夏日繁花的张佳乐不啻天壤之别。


“……”孙哲平什么都没法回应,因为他实在是没听懂张佳乐究竟在说什么,张佳乐在这一天之内发生的变化、各种言行举止,让一向淡定的他也感到无措和恐慌。


孙哲平默默地走到张佳乐身前,微微倾身,将张佳乐从椅子上抱了起来,张佳乐顺从地配合着让孙哲平将自己抱紧怀里,抬起头。


而孙哲平惊讶地发现,尽管眼泪涨满了张佳乐的眼眶,可他愣是没让眼泪流出来。


孙哲平简直无法想象张佳乐是费了多大的劲儿才将自己的情绪压抑住的,因为在他眼中的张佳乐,一直是个情绪外化的人,心里想什么就会清楚地流露出来,该坚强的时候会坚强,但是该脆弱该伤感的时候也会毫无顾忌地宣泄出来,然后整理好心情,再度出发。


不过,虽然孙哲平暂时没法真正理解张佳乐所说的意思、没有听懂张佳乐想传达怎样的,但不管怎样——


“愿意背负,那就坚强地前行吧!”孙哲平的双眸中迸发出的依然是一如既往的坚定。


“你还是这样…”张佳乐露出了一个有些勉强的微笑,“那时的你,也是这么对我说的。”


“嗯?”自己曾经对张佳乐说过这样的话吗……



“…大孙,你喜欢我。”张佳乐抽了抽鼻子,声音不大,却很坚定地突然蹦出来这么一句。


丝毫不输给孙哲平的坚定。


“你怎么……”孙哲平愕然,脸上写满了难以置信和不可思议。


张佳乐的笑容苦涩得仿佛纯度高达百分之九十九的苦瓜汁,“因为我是从未来来的,从第十一赛季来的。”

 

============


本来想再晚点揭开穿越这件小事,不过我觉得也差不多了,够明显的了,所以就干脆在这章揭开了

穿越这个设定我其实不是特别喜欢 但是我想了很久 想要真正给双花一个美好的结局 那唯一的选择 大概就是回到最开始的时候了吧

这章中战斗的描写很大程度上源自全职原文两人相遇交战的那场,为什么呢?

不是因为懒,也不是抄袭,只是因为,我觉得以这样的方式,更能体现出时空的交错和重叠,更能让张佳乐感觉到那种彻彻底底的熟悉感

写这篇双花真的很累啊…其实这是我第一次写同人,要不断地去摸索原文的各种情节设定,对双花两个人的语录、性格和各种表现,再到他们的打法,都要好好地再过一遍努力避免ooc和bug……简直比原创还累(张佳乐的苦瓜脸+1

不过幸好有你们^_^


评论(11)
热度(61)
© 再睡一夏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