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睡一夏午

向着星辰与深渊

【全职/双花】再开一夏 11

惯例前文戳这里



11.


两人一起在张家度过了几天后,张佳乐就想着和孙哲平一起去趟B市,去趟孙哲平的家。


孙哲平对此的评价是……没什么评价。



张佳乐便有些忐忑地对父母提出了这件事,不过张佳父母倒是挺支持的,毕竟孙哲平先主动来到他们家一起过了这个新年的开头。



“啊我去,春节期间的票全都没了……忘了这茬了……”张佳乐苦着个脸对正坐在他床上拿着手机无所事事地玩着别踩白块的孙哲平说道。


“噢。”孙哲平依然没把头抬起来。


“喂……”张佳乐摆出一副不满的表情,轻轻地踢了踢孙哲平,“我说你当时就没订回去的票吗?”


“没有啊。”孙哲平理直气壮地应道。


“……”张佳乐这回真是无话可说了,他哀嚎一声,整个人都瘫在床上,“去不成了去不成了怎么办……”


孙哲平无奈地瞅了他一眼,然后继续开始鼓捣手机。



结果傍晚时分,当张佳乐正在网游里开着小号帮百花谷抢boss痛斥叶修同志的无耻偷袭时,孙哲平拍了拍他的肩膀,“搞定了。”


“嗯?什么搞定了?”张佳乐边操作着花团锦簇一阵百花式光影大爆发朝叶修的小号战法轰过去边不解地问道。


“自己看。”孙哲平干脆将将手机的短信界面递到张佳乐面前。



张佳乐定睛一瞧——


“卧槽卧槽?!大孙你怎么弄到票的!爱死你了!”张佳乐一下搂住孙哲平的脖子,高兴地嚷道。



他是真高兴。


孙哲平为他默默付出了那么多,他却甚至不能让孙哲平过年和家人团聚在一起——虽然自己也应该算是孙哲平的家人吧……但性质终究是有些不同,哪怕孙哲平的父母的思想相当不拘于传统,并不是很看重这些。



而现在,张佳乐终于能和孙哲平一起前往B市,前往那个他曾经在那里两次跌倒在冠军奖杯前的地方,前往孙哲平在过去的未来退役后所驻留的地方,前往孙哲平成长和蜕变度过了十几个春夏秋冬的地方。


张佳乐怎么能不高兴。



“……真想知道?”孙哲平也顺势托起张佳乐,好让他像只树袋熊般挂在自己的身上。


“当然。”张佳乐两眼亮晶晶地看向孙哲平,仿佛里面是一片璀璨而纯净到极致的星空。


“钱和关系。”孙哲平干脆利落地总结道。


“……”张佳乐哑口无言,半晌才捶了捶孙哲平的背,吐槽道,“高富帅土豪孙求包养。”


“你自己就够土豪了,职业大神,队伍核心,随便打一场就进账多少白花花的银子,还要我包养?”孙哲平挑眉,揶揄他。


“我不管。”张佳乐一昂头,一副我就是任性你能拿我怎么办的模样,“我就问你包不包?”


“包包包,咱们乐乐这么可爱,哪能不包。”孙哲平颇为宠溺地刮了刮张佳乐鼻子。


“这才像样。来,本大爷再赏你个爱的吻。”说完张佳乐就轻轻地吻了吻孙哲平,孙哲平立刻就揽住了他的腰,加深了这个吻。



等两人气喘吁吁地分开后,张佳乐像是想起什么似地突然一下子扑到了电脑前,果然……他的角色已经变成灵魂状态升上了天——


“老叶你这个不要脸的东西!!!”

 



孙哲平办事情的效率真是相当高,在最后浪漫了一夜后的第二天两人就告别了张家父母,踏上了前往B市的旅程。



提出去B市的张佳乐却从坐上飞机的瞬间就开始紧张了。



孙哲平对别人可能会粗神经,但对于张佳乐,他真的是再熟悉不过了,哪怕是一个细微的表情和动作,他都能看出张佳乐此时的情绪。


而此时的张佳乐身体紧绷,面色苍白,连表情都有些僵硬。虽然这些表现得都不太明显,一般人都看不出来,不过在孙哲平的眼中,却是破绽百出。



孙哲平轻轻地握住了张佳乐的手,平静地直视着张佳乐的双眸。


张佳乐也明白了过来,露出一个苦恼的表情,也就没有矫情地藏着:“大孙……你说要是你爸妈不喜欢我,怎么办……毕竟我又没你那么好……大概也不太会讨长辈欢心……”



孙哲平忍不住低笑道,“怎么可能?他们怎么可能会不喜欢你这个儿媳妇?”


“儿媳妇是什么鬼啊!你才是我媳妇!”张佳乐顿时就怒了,举起的拳头却突然僵在了半空中,“孙哲平你……你说什么……你和你爸妈……出柜了?”



最后三个字,张佳乐几乎是哑着嗓子吐出来的,微弱得仿佛一阵干巴巴的很快就消散的风。



周围的整个世界都开始变形扭曲,在混乱的思绪中,张佳乐看到孙哲平将嘴巴凑近了他的耳朵,用压低却依然磁性十足的嗓音说道,“是啊,我和他们说了,你是我认定的唯一一个人。”


潮湿的热风带着简单易懂却又复杂得深不可测的句子钻进张佳乐的耳道,在他的耳朵里一阵阵地回响,每一个单字都能引起鼓膜一阵快要炸裂般的颤动。



孙哲平出柜了……


孙哲平为了他出柜了……


孙哲平什么都没说就为了他出柜了……



世界不只是变形扭曲了,已经开始一阵狂乱地天旋地转,有什么东西纷纷坠落,砸得他一阵头晕目眩。


张佳乐一把扯出孙哲平的领子,喘着气,张着嘴,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孙哲平也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用温柔得都不像他的眼神注视着张佳乐,左手则轻轻地摸着张佳乐的头。



张佳乐颤抖着嘴唇,一连串眼泪猝不及防地就滚了下来。


他低低地哽咽着,松开了手,一下扑进了孙哲平温暖的怀里。


“孙哲平……你……你是不是傻……”张佳乐语无伦次地说着。


孙哲平什么也没说,只是一下下拍着张佳乐的背。



过了好一阵,张佳乐才缓了过来,他抬起红通通的双眼,“你是不是因为这个才被你爸妈赶了出来?”


孙哲平愣了愣,然后实在忍不住笑了,“哈哈哈,乐乐你真逗。怎么可能,我爸妈那么开放的人。虽然也不算赞成,但也没有反对,反倒是挺希望早点看看你是什么样的。”


张佳乐又继续把头埋到孙哲平的肩膀上,一声不吭。



过了会儿,孙哲平从张佳乐低低的、均匀的呼吸声中才判断出来张佳乐竟然已经睡着了。


孙哲平无语,不过到底还是有些心疼,只是稍微调整了一下姿势,让张佳乐睡得更舒服一点。



飞机离小巧玲珑、浪漫文艺的苏州越来越远,离那个喧闹繁华、快节奏的B市越来越近。



些微的困意也开始侵袭孙哲平,他勾了勾嘴角,抱紧张佳乐,闭上了眼。



这次,历史由我们两个人来开创。


总会到达的,只要我们在一起。


评论(5)
热度(60)
© 再睡一夏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