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睡一夏午

向着星辰与深渊

【全职/双花】再开一夏 16

完结倒计时


惯例前文戳这里



16.


慌乱吗?


不,并没有!



此刻的唐昊可不是张佳乐曾经所接触到的那个过去的未来的唐昊,而从常规赛客场对微草的那一场开始,张佳乐就没有停止过强调王杰希的这一打法。



的确,王杰希早已将魔术师的光芒收敛了起来,的确,微草在这样的改变下变得更强了。


但是,人是活的,所以,万一有那么一次意外,万一就在最重要的比赛上发生了,你们要怎么办?那时,张佳乐这么问着百花全队。



他们没有丝毫放松对微草每一个细节的了解,所以,即便是从未和真正的魔术师交手过的唐昊,也丝毫不会慌乱。


他只会燃起所有的斗志,凭着他那股不服输的劲儿,尽全力和王杰希对抗。



因为,他所做的每一点一滴,都会反映在比赛场上,这是擂台赛,不是个人赛。


荣耀,从来就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所以,德里罗身形一振。


钢筋铁骨!



但是,还没完!


德里罗,突然撑起两臂,环圈一绕,一股本不该出现在流氓这一职业身上的气劲,就在这旋转的双臂中投放出来,所有天马行空的魔法道具,都已经跟随着这旋转气劲所投放出的向心力向中心扭曲转动,然后,被一举扭杀殆尽!



螺转旋风杀!


这是唐昊今天的打制技能,柔道的七十级大招。



在这一瞬,这一技能,价值千金。

 


唐昊还是输了。


这不是一个太让人意外的结果。


但是唐昊这局,真的已经发挥到了极致。


他用最后54%的血,换掉了王杰希22%的血。



这当然不是一个等价的交换,甚至连1:2的交换都没能做到,但是再加上之前那发靠着麻针打掉的19%,唐昊这一场,是用57%的血,换走了王杰希41%的血。


留给百花擂台赛守擂大将张佳乐的,只是一个59%血量的王不留行了。



两个顶尖大神的对决,差了这么多的血量,加上张佳乐的状态一如既往地出色,胜负已经不难预测了。


王不留行,最终是倒在了绚烂的百花式打法中。


就算是已经两个赛季没有体验过的魔术师打法,对于张佳乐这种已经经历了太多太多的顶尖大神来说,实在不算是太有新意的东西。



而在百花缭乱和王不留行激烈交战的这一局,人们才发现,百花在这幅擂台赛图上,赫然又挖了一个坑——


酒馆的室内作战,狭小的空间,也是对王不留行这个能飞的魔道学者的一种限制。

 


擂台赛结束,比分定格在了3:2,微草落后得并不算多,加上微草本身已是一支很成熟的队伍,也有着不少的老将,所以心态上倒依然还算比较平稳。


双方的抚平擂台赛所带来的种种情绪后,都开始了紧张地部署和安排。团队赛,终于就要正式打响了。



裁判出现,开始召唤双方队员上场,两队的选手席上,各有六人站了起来,而大屏幕上,也已经打出了双方的信息。



微草战队:


魔道学者  王不留行  王杰希


守护天使  防风         方世谦


骑士         独活         于光远


柔道         沾衣乱飞   李亦辉

  

剑客         飞刀剑       宁泽生


神枪手      叶下红       伊斯


 

百花战队:


狂剑士    落花狼藉   孙哲平


弹药专家 百花缭乱   张佳乐


流氓        德里罗      唐昊


刺客        辣手摧花   沈凉清


魔道学者  森罗         张伟


牧师         傲风残花  莫楚辰


 

“微草派上的是防风啊……”潘林首先的关注点当然是微草方面的治疗角色,这一轮,他们选择的是守护天使。


“嗯,比较稳妥的选择。”李艺博倒是比较认可地点了点头,“毕竟是对方的主场。”



而在场下,满场的掌声。


不管是主队还是客队,这都是一场具有决定性历史意义的时刻。

 


这是第几次站在决赛舞台上了呢……


听着场下的掌声,张佳乐有些出神。



过去的未来,那些难以磨灭地记忆,一幕幕地从他的脑海中晃过。


那些泪那些笑,都将这里,最终揭开它们存在的意义。


这一次,一定要赢啊!他握紧了拳头。



而这时,走在他前面的孙哲平却突然停下了脚步,一下抓住了张佳乐的右手,将张佳乐握紧的拳头送到了嘴边,朝里轻轻地吹了一口气。


然后扬扬嘴角,自信而狂气地笑道,“我们,会是冠军。”



张佳乐刹那间就感觉到了泪水咸腥的味道,但是他知道,还不到流下它们的时刻。


“嗯。”他坚定而简短地应道,回头看向了站在自己身后的队友们。



然后突然伸出手示意大家。


众人默契地围了上去,将手叠在了一起,传递着彼此的温度。


“我们是冠军!”

 


地图载入,角色载入。



这是一幅相当特殊的地图,时间恰是荣耀中最少出现的——夜晚。



整片地图是一个标准的圆形。


悬挂在天空正中央的是一轮皎皎明月,银色的光辉笼罩着整张地图,显得静谧而美好。


至于地面上,放眼望去,是整片的花海。



圆形地图的圆心处是最大的一处花海,而其他的区域则被切割成了四小块花海。


而每一处的花海,又都有所不同,显然是具有不同的地形和不同的特色。



北面的花田,生长着郁金香,待在里面的时间一长就会有几率陷入不同程度的中毒状态。


西面的花田,生长着雪莲,有几率触发不同程度的冰冻。


东面的花田,生长着满天星,在月光照耀下会闪光。


南面的花田,生长着玫瑰,行走在其中有几率被刺伤,甚至进入出血状态。


至于正中央最大片的花田,则是什么花都有,什么效果都可能随机出现。



“这幅图难度系数很高啊!”


“对,非常综合性的一幅图,很有可能会在两支队伍碰撞前双方就已经有些两败俱伤了。这些花的效果可是非常解手、难以避免的。我估计双方更有可能的选择是在正中央的花田碰面,那里很有可能会是真正的战场。”


潘林和李艺博简单介绍并迅速分析了一番这幅图,载入已经完毕。



百花这边的第六人是张伟的森罗,而微草的第六人则是伊斯的叶下红。



刷新照样是定式的南北刷新,本轮百花在南,微草在北。



“说起来……”潘林一愣,然后翻了翻前面的资料,“百花今天的选图,很有意思啊……至少从名字上看是这样的。”


“嗯?”李艺博不解地看了他一眼。


“繁花留园、冰封雪原、迷踪曲院、血色酒苑,还有现在的花好月圆,竟然全都是yuan字作结。”


“哈哈哈,”这回连李艺博也忍不住有些乐了,“百花还真是有些文艺情怀啊。”



载入刚一完毕,百花已经很快列队出发了,而微草在队内商量了几句之后也随即出发了。

 


而这幅地图上,清楚地显示着四个字,寓意了百花、寄托了张佳乐和孙哲平全部心愿的四个字——


地图:花好月圆


==========


那也是我写这篇文的初衷,给双花一个结果,一个——

花好月圆

评论(10)
热度(50)
© 再睡一夏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