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睡一夏午

向着星辰与深渊

【全职/双花】再开一夏 18

看到有不少朋友留言说喜欢我写的战斗场面

倍感荣幸,翻烂原著果然还是很有用的

稍微整理了一下 战斗场面在 06 以及14-19章都会有出现。


惯例前文戳这里




18.


“百花的战术意图终于显山露水了,真是非常高明的手法。”潘林连声赞叹道,“此刻,他们的辣手摧花正带领着全队,杀向治疗之神方士谦。”



“咦?辣手摧花?”潘林突然像是发现什么似的,又忍不住叫出了声。


李艺博露出了一个我早已料到的笑容,接上了潘林的话,“是的,刺客。”



全场哪怕是再迟钝的观众都在李艺博的这两个字发现了微草此刻的处境是多么凶险。



微草的众人被突如其来的高节奏的繁花血景杀退,队形已经不再紧密,甚至可以说显得凌乱不堪,百花战队、尤其是张佳乐更是有意将微草的众人和防风的距离拉到了尽可能开。



冰弹!


猎寻枪口急速射出的,正是拥有冰系伤害的冰弹,每一颗都拥有淡蓝的一层散发着寒气的光芒,顷刻间空中就已经划过密集到数不清的一道又一道冰晶留下的痕迹。


每一颗子弹的角度,都被张佳乐控制到了极致的刁钻。


微草的选手也不得不纷纷避让,调整着自己的走位。


 

而经过了前面漫长而激烈的互相对抗,防风的血量可一点都不饱满。



至于刺客,那是什么职业?


那是全荣耀唯一一个能在瞬间,让对方毙命的职业!


加上这一整个赛季沈凉清屡屡或是尝试或是得手的一击必杀,大家都意识到了什么,这恐怕是百花从这个赛季初就已经形成的一个战术套路吧!

 


不过职业选手眼中,看到的可绝不只是这些。



“微草的阵容……缺陷被百花抓住了。”肖时钦扶了扶眼镜。


“是,缺个远程的限制。”喻文州也赞同道。


“不过纯近战应该是值得认可的阵容,主要还是……”张新杰说道。


“啧,还是繁花血景变得更猛了,把这一阵容彻底撕破了。”叶修叼着根未被点燃的烟,接上了张新杰的话。



“你呢?还能破吗?”韩文清看了眼懒洋洋的叶修。


叶修沉默了一下,然后露出一个一如既往欠扁的笑容,毫不谦虚地答道,“我啊……那当然。”

 


但是,微草虽然缺个远程,但是他们有个速度非常快的王牌——



王不留行骑着扫把,飙出了闪电般最快的速度,飞快地扑向防风的身边。


治愈之神的白光,就是闪耀着、默默指引并等待着他的灯塔。

 


防风手中的十字架已经亮起了一道耀眼的白光,三百六十度荡开强制击退对手的天使威光掐好了时机打算放出。


一记板砖呼啸而至,但是,没有中,反而在半空中就已经碎裂开来!


亮起的星光,正是来自于王不留行的星星牌,星星射线。


王杰希不愧是有魔术师之称的顶尖大神,哪怕张佳乐的枪弹死死地咬着他,依然抢出了这一招。

 


然而,圣光还是陡然熄灭了。


怎么会?


不仅如此,防风甚至还进入了出血状态。



毒针!


唐昊在板砖飞出的同时,还藏了一根小小的毒针。


而在这稀薄的月光之下,加上板砖吸引的注意和张佳乐的光影,这根毒针别说微草没有人注意到,连观众都没有。

 


骑士精神!


独活开了骑士的觉醒技能,而后挥舞着手中的剑和盾牌就是一声咆哮。


牺牲吼叫!



不过……也真是只是尽尽人事了。


傲风残花不急不缓地放出了专注。


此时缺乏远程的微草,实在是没有什么太好的限制的手段,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百花的诸位很快就解除了状态。



但是,这招终究是起到了一定的干扰。


而王杰希果然没有错过这微小的机会,再次祭出了擂台赛已经出现过的魔术师打法。


酸雨烧瓶、熔岩烧瓶、闪电锁链、星星折线、暗影斗篷,漫天的魔法道具如一场淅淅沥沥的雨般落下。


借由这两次接连的干扰,飞刀剑一个三段斩、独活一个英勇跳跃已经靠着这抢出的来之不易的机会牢牢地守在了防风的身旁,如临大敌地准备面对百花极有可能爆发的攻势。


沾衣乱飞则干脆一个回旋折脚冲向了辣手摧花。



百花这边,经历过一次魔术师洗礼的唐昊立刻针锋相对地一个螺转旋风杀!


王杰希同样也对于对方的应对方式一点不陌生,立刻一个扫把旋风舞了上去。


结果就诧异地发现,除了螺转旋风杀,德里罗竟然还扔下了一个汽油瓶。



可是……这有什么用呢?


紧跟着,一声枪响,汽油瓶被凌空射爆。


这声枪响,当然是来自于场上唯一的枪系角色——百花缭乱。


空中爆裂的汽油瓶直接燃烧开去,仿佛一个大火球,扩散成了一片小小的火海。



“小心!”微草的队伍频道中跳出这样的消息。


但是……迟了。


借由这个汽油瓶升腾起的火球的掩护,由傲风残花吟唱起的一朵苍白的神圣之火在王不留行的身上燃起,跳动着。


技能,封印!



还没有完!


百花缭乱突然在这时凌空丢出了数不清的手雷,再然后,如同对待那个汽油瓶般一个个射爆。


百花光影,赫然浮现在了空中,令人叹为观止地连成一线,宛如一条由爆炸火花铺成的道路。


神乎其神的技术!货真价实的弹药专家第一人!


如潮的掌声瞬间就将百花场馆淹没了。

 


“是很精彩,不过……百花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呢?”潘林疑惑地问。


“……”李艺博这时也有些头疼,这个问题他也实在没看出来,“大概是阻止王杰希回援那边吧。”



但此刻的百花,冲锋在前的,只有孙哲平的落花狼藉和沈凉清的辣手摧花,而防风身边哪怕没有王杰希,依然可是有着三位帮手,还想着舍命一击?这份执拗……是不是太赌气、太缺乏灵活变通了?


不!


当然不是!



云层渐渐散开,月光恰在此时洒落,圣洁得如同来自天堂。


爆炸的火光中,月光之下,光影交错中,一根麻针出其不意地再次扎中了王不留行。


在麻痹效果快结束时,百花缭乱掐准了时机又补上了一记僵直弹。


接着僵直的是德里罗信手拈来的板砖。


镜头突然在这时给向了百花的牧师傲风残花,此刻他手中的十字架正摇摆着,吟唱着,一道同样圣洁如月光,却远比月光要更为耀眼的光芒闪过。


催眠!



王杰希纵使能力再高超,在这连续的异状态下也只能束手无策,眼睁睁地看着眩晕中的王不留行再次昏昏入睡。


当然,也不是没有办法解除,人们纷纷把视线转向了微草的治疗之神方士谦,一记净化果然已经快要放出。


但是,防风举起十字架的动作,却变得无比迟缓,不只是防风,微草众人仿佛都被什么沉重的东西压住了般。



是什么?


“磁场线圈!”别人看不出来,这一招是绝对瞒不过机械师专家的肖时钦的。


这就是本场比赛张佳乐打在猎寻上的技能。



噬魂血手!


落花狼藉散发着血气的左手急速向防风探去,方士谦只好取消了净化。


“不过想要靠这招控制住方士谦牵引过来再完成舍命一击,终归还是不大可能吧……”喻文州评价道。



的确,治疗之神绝不是可以轻易拿捏的人,在明白过来动作迟缓的来由后已经及时调整好的方士谦让防风给了恰到好处、卡得无比精准的一记圣光打,噬魂血手的攻击顿时被击飞。



但是——


一个转折,满场皆惊。



辣手摧花的人影突然一闪,却是用了一个忍者的影分身术。


“这是!”肖时钦瞳孔一缩,队友中也有刺客的他已经解读出了什么。


叶修则在一旁淡淡地瞥了眼韩文清,意味不明的轻轻笑了笑,曾经被如此击败的他当然也明白了这背后的一切。



全是幌子。


之前的一切,都不过是一场戏罢了。



疾行!弧光闪!瞬身刺!


连续的高速移动技,方向是那么明确。



百花真正的战术意图,此刻终于水落石出。



如影随形!


然后——


舍命一击!


正中王不留行!



还在催眠中的王杰希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王不留行被匕首插中,血线彻底崩溃,一击毙命。


===

大概是周六放送倒数第二章,周日放送倒数第一章,下周一,清明节那天,正式完结吧^_^

评论(19)
热度(64)
© 再睡一夏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