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睡一夏午

向着星辰与深渊

【全职/双花】再开一夏 19

惯例前文戳这里:



19.


但是,比赛并没有就此结束。


此时的微草可不是第十赛季的微草,他们对王杰希的依赖还远没有到那种程度。



“抢攻!”


副队长方士谦干脆地接过了指挥的旗帜,在队伍频道中如是说道,想要一举冲上,先拿下辣手摧花,再做反击。



然而,微草还没爆发,百花这边就有人先一步爆发了——



张佳乐,当然是张佳乐。



百花式打法,仿佛一片地毯,犹如最神奇的魔术,赫然向着微草众人铺天盖地地席卷而去,带着吞没一切、摧拉枯朽的气势。


这不是真百花,这不是张佳乐最舒服的姿态,但——


这是他最疯狂的百花!



百花缭乱双手以难以言说的速度翻飞着,数不清的手雷在空中含苞待放,紧接着,已经在千锤百炼后变得无比精纯的百花式打法,让人们触目所及的都蒙上了绚烂如一场盛大的烟火晚会的百花式光影,怒放成了一片处处开遍、绚烂到极致的繁花。



这个赛季,一整个第五赛季,张佳乐都没有使出过那样疯狂的百花,他回归到了他最初的、最强大的姿态,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忘记了过去的未来,自己一个人扛起一切、不顾一切的疯狂。



百花,可以燃尽一切,在那时,他坚信着!


而现在,当有需要的时候,他也不会放弃尝试。


那四年的夏天,疯狂的百花,试图燃尽一切的百花,在皎洁的圆月之下,在浪漫的花海之中,在这片最高的、承载了无数荣耀的舞台之上,盛开着。

 



潘林和李艺博已经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潘林张了张嘴,却觉得无论用什么语言来形容此刻都太过苍白。


全场目瞪口呆,一片寂静后,数不清的百花粉丝站起身,尖叫声、掌声响彻整个场馆。



“好强……”甚至就连职业选手的专属观战室内,所有人也都震惊了。

 


在张佳乐疯狂的百花下,微草的众人纷纷被逼退,与此同时,百花的其他人也开始后撤,跑的最快的、被掩护在最后方的,当然是百花已经只剩一滴血的刺客——辣手摧花,此刻的他可是处于无法接受治疗的状态中的。


而后张佳乐也飞快地飞枪跑路了,但是他跑路也不只是单纯的跑路,他还时不时地回身对微草的众人进行远程骚扰,丢个手雷射几发子弹,颇有点调戏意味。


而缺乏远程的微草,此刻只能是无可奈何地紧追不舍。

 


“微草的第六人……现在麻烦了啊。”李艺博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赶忙让导播小窗口开了微草第六人叶下红的情况。


“怎么了?咦?这是……中毒状态?!”潘林惊呼。


“是啊……郁金香花田的特殊效果,而且毒素是会累加的,缺乏治疗的她只能以最快速度冲出才行。而这段时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血量下滑。果然,叶下红使用飞枪了!”李艺博点评着,“这应该也是百花早就料到的吧,你看他们安排的第六人。”


“森罗?”潘林也很快意识到了,“魔道学者……啊,飞行……这个,应该是可以避开花田的影响的。”


“没错。”李艺博肯定道,“百花这场团队赛的设计,真的是非常精巧啊。”

 


当叶下红终于赶到时,傲风残花甚至已经把辣手摧花的血刷到了26%。


而月光,恰好又被云层挡住了。


百花全队骤然转身,再次发起汹涌的攻势。



这一次,他们干脆是不顾一切地对微草的防风发动了强攻。


百花缭乱枪下疯狂的百花盛开,光影之中落花狼藉的刀光血气爆散,德里罗肩负着打断的重任,辣手摧花敏捷的身形,再度冲在了最前方,傲风残花则干脆展开了洁白的天使之翼,在半空之中挥舞着闪光的十字架。



没有了王不留行的微草,最终还是再次一个个倒在了繁花血景的面前。


微草的支柱是两个,少了其中之一的微草,是难以书写出完美的结局的。


 

荣耀!


两个璀璨的大字终于在屏幕上闪出,凝聚着耀眼的光华,凝聚着无上的“荣耀”!

 


赢…赢了?张佳乐想道。


赢了?!张佳乐发怔。


赢了!张佳乐恍然。

 


下一秒,早已精疲力竭的他就已瘫软在比赛席上,靠着舒适的座椅,一直紧绷着的肩部线条终于放松了下来。


张佳乐微微喘息着,头发已经被汗水濡湿,正软趴趴地耷拉在光滑的额头上,他的双手不住地颤抖着,至于是因为脱力因为兴奋还是全程密集的爆发或是别的什么原因,他也说不上。


但此时此刻,那些都不重要了。

 


得出去了,大孙他们还等着呢!


张佳乐像是意识到什么似的猛然站起了身,起身的时候因为一不小心撞上了桌子又是一阵龇牙咧嘴。



张佳乐站在门前深吸了一口气,外面此刻会是什么样的呢?


他微微勾了勾嘴角,轻轻地拉开门,稳步走出比赛席,而迎面那个带着狂气笑容、朝他挥了挥手的,不是那个他爱着、爱着他、和他并肩一路奋战的孙哲平,又是谁呢?



张佳乐脑中的最后一根弦彻底崩断,他狂奔着朝孙哲平扑去,那气势仿佛百花缭乱手下席卷开去的疯狂的百花。


然后,小小地踉跄了一下,一股脑儿扑进了孙哲平温暖的怀中。



一切负担在一瞬间都轰然崩塌,所有曾经在肩上扛着心里想着嘴上念叨着的沉重、压抑和忍耐都在此刻烟消云散,不再徘徊。


“大孙……赢了……我们赢了……总冠军……”张佳乐一只手紧攥着孙哲平的衣角,憋着的眼泪在这一刻毫无保留地宣泄而出,瞬间将孙哲平的前襟沾湿了。忍了许久的泪水像夏日里一场洗礼了整个世界的倾盆暴雨,视线彻底变得模糊不清,又哭又笑的表情让他看起来有些滑稽,但是去他妈的,谁还会在乎这个?


“是,我们赢了。”孙哲平脸上的表情不可思议的柔和,他微微低下头,轻轻地、一下下亲吻着张佳乐有些汗津津的头发。



百花全队都已经纷纷走到了台上,簇拥着双花二人,百花整个场馆里也是各色百态,粉丝们一个个或是哭或是笑,或是疯狂地拥抱或是死命地挥舞着他们用来加油的道具,此刻再失态都不为过。

 


“恭喜,打得非常出色。”王杰希率领着微草的诸位走过来,握手送上祝福,然后再一个个默默地离去。


他们,没有失去风度,哪怕这个结果很苦涩,哪怕失去了一整个夏天的努力。

 


“第五赛季,总冠军,百花战队!”


冯宪君正式宣布了这个结果,将象征着冠军的戒指交到百花战队每个人的手中。


最后,将刻有百花战队字样的总冠军奖杯,递上。



孙哲平和张佳乐默契地相视一笑,然后各伸出了一只手,一起捧起了这座来得太过不易的奖杯。


如果不是一场意外,这个奖杯,在过去的未来,在第十赛季的五年前,在那个最后让外界纷纷扼腕叹息的夏天,就该由他俩捧起了。

 


满场雷鸣般的掌声铺天盖地涌来,哗啦啦的声音像是要将耳膜震破。



第五赛季,张佳乐内心深处的那片繁花,终于在夏日漫长的一次次等待中,怒放得无比绚烂。



这一刻,他的脑海中浮现出的不是过去的未来发生的那些已经彻底成为遥远回忆的事,甚至也不是属于百花今后的宏伟蓝图。



张佳乐的记忆一下子回到了数年前的那个夏天,西部荒野上,尸横遍野,一场混战,最终只有两个人活到了最后。


有一个肩扛重剑的少年,开着暴走状态冲到了他的面前。


笑着问了一句,“嘿,你的技术看起来不错,要不要和我一起来个组合?”



他们的一切,就是从那一天开始。


有幸在那一天,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



========


之前每章发布的时间提前一天啦~算是四月的福利^_^


评论(21)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睡一夏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