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睡一夏午

向着星辰与深渊

【全职/双花】再开一夏 20(最终话)

时空交错的完结章

BGM请戳这里 

Secret Base - 吉他版(未闻花名


惯例前文戳这里

【全职/双花】再开一夏 



20.


夏秋之交。


还漆黑得伸手不见五指的屋内,孙哲平隐约感觉似乎有什么东西正挂在自己的身上,便自然而然地睁了睁还带着睡梦中朦胧的双眼。



得,果然是张佳乐。孙哲平默默地腹诽了一句。



好在……床够大。



此刻的张佳乐,正像一只毫无防备的树袋熊,窝在孙哲平的怀里,双臂紧紧地抱着孙哲平,仿佛他就是张佳乐的整个世界。


孙哲平有些怔怔地凝视着张佳乐,虽然身处黑暗之中无法看清,但是凭孙哲平对他的熟悉,几乎都能在脑海中想象出张佳乐那张清秀的脸,不长不短的柔顺乌发,白皙的面孔,红润的嘴唇……



孙哲平无奈地深吸了一口气,他感觉自己的下腹又有些发热了。



他,孙哲平,喜欢张佳乐。


孙哲平忍不住发出了一阵低沉而又富有磁性的笑声,不过他很清楚,这一次,和以往不一样了。



因为,张佳乐,也喜欢他。



孙哲平低头吻了吻张佳乐柔软如花瓣的唇,身下的人动了动,“该醒了。”孙哲平低声说道。


“嗯——不要……再多睡一会儿嘛……”黑暗中,张佳乐微微皱了皱眉,转身在孙哲平的怀中蹭了蹭,嘟囔了一句。


“怎么,不想看朝阳了?”孙哲平低笑。


“唔,好吧……”张佳乐最终还是揉着惺忪的睡眼,努力挣扎着坐起了身。



这里是青岛,也是孙哲平和张佳乐夏休期旅游的最后一站。

 


青岛是个优雅到骨子里的城市,干净的街道,晴朗的天空,澄澈的空气,清爽的海风,一切都让人舒畅得心旷神怡。


不过此时整个青岛市却仍都笼罩在夜幕之下,显得静谧而美好。


两人叫来了昨晚预约好了的出租车,往海水浴场的方向快速地驶去。

 


墨色的天幕下,海水轻轻地起伏着,时不时涌上沙滩,又慢慢退去,只留下些许洁白的泡沫。



孙哲平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探照灯,亮白的光束刺破了黑暗,让两人足以看清周围的一切。


两人没费多大功夫就坐上了离沙滩最近的那块大礁石,这块礁石在白天的时候经常会成为婚纱摄影的必选之地。



“好困……”张佳乐打了个大大的哈欠,而后就靠进了孙哲平的怀中。


“别睡,就快日出了。”孙哲平紧了紧抱住张佳乐的双臂。


两人穿得都很薄,简单的T恤和休闲裤,这样的相贴可以清楚地闻到对方身上传来的一样的沐浴露的淡淡香味,还有透过薄薄布料传递给彼此的温度。



这时,天边已经露出了一丝微微的鱼肚白,不再是完完全全的黑,那一丝鱼肚白仿佛一个被放慢了N帧的闪光弹,在无垠的天际镶上了一块小小的补丁,而从那里开始,整个沉睡中的天幕一点点地苏醒,随着缓缓初生的新一天的太阳逐渐亮堂起来。


张佳乐凝视着远处的那个仿佛燃烧着的火球一点点地从海平面处冉冉升起,橙红色的光芒透过稀薄的晨雾传递出温暖的热量,周围的云都被染上了瑰丽的色泽,宛若披上了一层绚烂的羽衣。



那不知历经了多少光年从遥远的宇宙中另一边不曾放弃地跃迁而来的光芒终于彻底将统治了一整晚的黑暗驱散得无影无踪,整片寂静无声的海洋都换成了一副波光粼粼的模样,每一朵浪花都镌刻上了阳光暖人心扉的温柔。


张佳乐伸出手,阳光从他的指尖漏过,让他的指尖看起来都变得有些模糊不清,好像一滴落上宣纸的颜料慢慢地晕染开来。



张佳乐轻轻地勾起了嘴角,整个身体变得无比放松,不禁闭上眼睛感受着这个火球散发出的温度以及孙哲平怀中真真切切传到他身上的热量。


好温暖,他想。


不只是身体上的温暖,还有心灵上的温暖。


一束束曾经遥不可及现在却近在咫尺、触手可及的阳光仿佛透过浩瀚天宇般穿过他的四肢百骸明晃晃地直入内心,将所有过往的、或者已经沉睡了的阴影彻彻底底地消融在它以及孙哲平健壮有力的躯体一点点传递而来的温度中,燃烧着,最终化为了看不见的蒸汽,隐没于无形。



孙哲平的手放在张佳乐的后颈上轻轻地摩挲着对方细腻光滑的皮肤,张佳乐则在让人陶醉忘怀的暖意中舒展开了眉眼,如百花般灿烂的笑意似清泉般溢出,而后,主动覆上了孙哲平的唇。


 

在铺张开去、席卷天地的阳光之下,在起起伏伏、永不停歇的海水之边,在孕育于大地、坚实稳固的礁石之上,两人相拥着,唇齿轻柔地交缠,温和地抚慰着彼此,传达着自己早已或用言语或用行动诉说过千百遍的心意。


两个人仿佛镀上了一层暖光,镶上了朦胧的金边,在来自天空最圣洁的洗礼中,显得优雅而柔和,如同两朵刚刚绽放、还沾着些许露珠的鲜花。


他们本就是双花。


然后两人一如既往地笑着凝视着彼此,两双深邃的眸子如同漩涡,仿佛要将彼此都拉扯进去。

 


孙哲平突然凑近张佳乐的耳际,轻轻地舔了舔他的耳朵,而后,富有磁性的声音在张佳乐耳畔响起,微微潮湿而带些热度的气流轻巧地钻进张佳乐的耳道,在他薄薄的鼓膜上引发了一阵温柔的震动,“闭眼。”


张佳乐按孙哲平的要求闭上了双眼。


眼前一片黑暗,但是张佳乐毫不惧怕,因为孙哲平,就在他的身边。


 

张佳乐感觉自己的左手被孙哲平轻柔地握住,然后有什么冰凉的东西,擦过他温热的皮肤,锢住了他的无名指。


张佳乐大脑一片空白,他下意识地睁开双眼,不出所料,他的左手无名指上戴着一枚款式简约的银戒,而银戒的中央,一朵钻石花正在阳光的照耀下反射着璀璨的光华。



张佳乐浑身都在颤抖,这种颤抖甚至比他赢得总决赛、捧起总冠军奖杯时还要剧烈。



那些一个人走过的路,那份一个人肩负起的责任,那段一个人疯狂的时间,曾束缚在心中的锁链彻彻底底地崩裂,碎成灰尘随风而逝,心墙轰然垮塌,只露出背后小心翼翼保护着的纯净得一丝杂质也没有的、此刻正剧烈跳动着的心。


那些两个人的紧密拥抱,那些两个人的温柔亲吻,那些两个人赢得的胜利,那些两个人一起携手面对的风风雨雨,那些两个人共同的回忆,数不清的记忆碎片在脑海中如盛大的烟火晚会般接连炸开,让人幸福得一阵头晕目眩。



张佳乐张口想说些什么,眼泪却先一步掉了下来。


眼前的一切再次变得模糊不清。


他哽咽着憋出一句,“那你的呢?”


孙哲平笑着看着张佳乐,静静地摊开右手,送到张佳乐的面前,手心里,正躺着一枚一模一样的戒指。

 


张佳乐小心翼翼地拿起那枚戒指,仿佛抓着他全部的幸福,轻轻地套上了孙哲平左手的无名指。


“嘿。”然后孙哲平就听到张佳乐哑着嗓子来了一句,“那个……你的技术看起来不错,要不要和我一起来个组合?嗯……一辈子的那种。”


“好啊。”孙哲平不禁笑了起来,朗声应道。

 


多年前的那个夏天,还没有褪去年少张狂的他们在网游里嚷着——


那什么花?


而最庆幸的事莫过于,知道了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时空在刹那间仿佛凝固般彻底停滞,不,远不只是现在,过去和未来的时空在这瞬间好似都重叠交织在一起,成了埋藏在心中,一辈子的宝藏——



那个清晨,从第十赛季穿越而来,恐慌又渴望得不知所措。


那场对决,再次在短时间被摸透的新百花式打法。


那次谈心,诉说着未来发生的种种,在训练室里互相表白,夕阳余晖中第一次青涩的接吻。


那张账号卡,站在屏幕中央,霸气张扬、再次重生的再睡一夏。


那场混战,两人的配合突破了重重障碍,将boss一举收入囊中。


那次分别,慢慢远去,却无法隔开两个人心的距离。


那夜除夕,零点时分,从自己面前升腾炸开的烟火,以及站在路灯下的熟悉身影。


那个晚上,两人真正把身心都统统彻底交付给对方。


那个下午,带着孙哲平走遍孕育自己的大街小巷,十指交缠。


那三声钟响,寒山寺里,寄托自己这辈子全部的三个祈望。


那架飞机,孙哲平一声不吭地为了他出柜。


那次旅行,长城之上,相依一生、跨越时空的拥抱。


那场决赛,繁花血景怒放,疯狂百花席卷,终于捧起冠军奖杯。


 

太多东西像沉在地底的火焰,被一阵可以让整个世界天翻地覆的风暴卷起,带动着一个个向上飘去,闪着忽明忽灭却足够将心中的花海照亮的光。

 


张佳乐抬起头,额头抵上孙哲平的额头,努力眨巴着眼睛让它们更清明一些,然后,再次吻上孙哲平的唇。


唇上传来一阵冰凉而湿润的触感,像是有什么咸涩的液体无声无息地滑落脸颊。



他们吻得太过专注,以至于所有外界的知觉仿佛都被屏蔽了般。


天地间一片静默无声,只剩两人快得不可思议的心跳。



那些又冰凉又滚烫的液体不肯放弃似的持续不断地滑落。


两人也不愿意分开地交换着这个绵长而深刻的吻。

 


盛夏最后的阳光跨越浩瀚星海迤逦而至。


数不清的花蕾,悄无声息地在时空的缝隙中绽放成了满树的繁花。

 

再开一夏。



这一次,终于会幸福了吧。

 

 

THE END



==========


首尾部分细心的亲应该会觉得眼熟 目的就是为了营造这种似是而非却已经时过境迁的感觉


正式的感谢信《这是一封长情书》我会在完整版发出来之后单独开一篇贴出来

在这里就只简单地说几句——


谢谢你们

给我点热度给我评论鼓励着我告诉我其实我并不差

谢谢双花

他们从不放弃地挣扎是我的灵魂支柱

谢谢自己

哪怕看着惨淡的现状有些难过却依然固执地描绘着那个渴望的结局

因为爱吧


他们的故事 还没有完结

一定还会一直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 继续下去

愿他们幸福  再开一夏


评论(34)
热度(13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睡一夏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