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睡一夏午

向着星辰与深渊

【全职/双花】再开一夏 08

  • 01戳这里这里这里 1.

  • 02戳这里这里这里 2.

  • 03戳这里这里这里 3.

  • 04戳这里这里这里 4.

  • 05戳这里这里这里 5.

  • 06戳这里这里这里 6.

  • 07戳这里这里这里 7.




8.



新年的脚步终于是一步步迈进了,无论前一年发生了什么,都已经是再也回不去、也不需要回去的过去了,崭新的未来如同一张史诗级的画卷,正展现在每个人的面前,而画出什么图案,则全是未知数,但执笔的方式就掌握就每个人自己的手中,只要执着地用心描绘,就不会辜负心底美好的祈愿。


除夕,张佳乐正舒舒服服地待在家里,由衷地感叹着还是在家好,无论是衣食住行,都更为习惯和舒适。一旁的电脑开着,刚刚和唐昊切磋过几局,这小子的天赋真是了不得啊,进步堪称神速,张佳乐不由地感叹道,同时也更加坚信,今年的冠军一定会属于双花。


张佳乐前面打了个电话给孙哲平,电话那边有些嘈杂,孙哲平说是在忙家里的事,张佳乐也说了几句就很快挂了电话,因为不想让孙哲平受到打扰。



毕竟是过年,整个家、整个国度里都洋溢着浓浓的年的气息。          


百花战队这一年来的表现全家人可都是看在眼里,张佳乐的父母也爱屋及乌,经常会对荣耀这门游戏有所关注,张佳乐的父亲甚至也建了一个弹药专家的小号,ID叫做万花缭乱。虽然技术已经无法用烂来表示,却承载着一份深沉的爱。而这一年张佳乐的表现当然是被各大电竞杂志拿来大夸特夸,冬休期前发的奖金那也是十分不菲。张佳乐的父母在亲戚面前当然更是倍儿长脸。



父母已经开始着手包饺子了,张佳乐看到后也兴高采烈地走过去加入了包饺子的行列,不过张佳乐的技术实在是乏善可陈,包出来的饺子基本没在一个形状上,像什么样的都有,不过好在他至少能保证饺子皮不会破裂开,所以父母也就笑眯眯地任由他胡闹,包饺子的整个过程中,三人的笑声不断,温馨得仿佛一个可以包容一切的港湾。


在过去的未来最艰难最崩溃的时候,他最坚实的后盾就是父母。张佳乐记得第七赛季比赛结束后的那天晚上和母亲打电话时,他没掉一滴泪,母亲却先哽咽了,她用哭腔告诉他,别的什么都不重要,只要他好好地回来,就足够了。


然后明明忍了很久以为自己不会再哭的张佳乐,心里绷着的最后一根弦彻彻底底地断裂,等他反应过来时才发现,自己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满脸是泪。


那一刻他突然无比清楚地意识到,不管发生什么事,家里的灯,永远会为他亮着,他,从来都不是孤单一人。



吃过丰盛的年夜饭,一家人便一起坐在沙发上,电视机里放着春晚,一家人边聊天边打牌,偶尔瞥两眼春晚。其实近年的春晚已经越来越无趣了,但是大家都已经习惯了,因为这种东西,是一种家庭持续性的记忆啊。


真是好怀念这样的氛围啊……张佳乐的眼眶顿时就有些发热。



在那个过去的未来,因为自己连续的与冠军失之交臂,每次回到家,虽然气氛也都相当不错,但他总能感觉到父母对他的心疼。哪怕张佳乐总是笑着对他们说没事,告诉他们还有未来,总能拿到冠军的。


可是年复一年的堆积,让父母的担心越发浓重了几分,而张佳乐呢,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拼命地打好比赛,把一切都燃烧掉。只要能拿回哪怕只是一次的冠军,也就什么问题都没有了吧!


可惜,直到最后,他也没能实现。



张佳乐晃了晃脑袋,把脑海中乱七八糟的杂念全都抛下,牌局他已经连输了三次了,而且手上刚抽到的这副牌形势也是相当不妙,他赶忙振作精神,终于拿下一局。



春晚的高潮伴随着零点的一点点接近而终于到来,全中国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人在倒计时着——



叶修和苏沐橙正肩并肩地边吃着瓜子边亲密无间地谈笑,而在他们的心中有个人活生生地存在着,仿佛永远陪伴在他们身边,一起等候每一个新年的到来。


韩文清的钱包脸上少了丝严肃,露出了难得一现的笑意,竟意外的英俊耐看。


楚云秀托着腮翘着二郎腿,乌黑的秀发自然地垂下来,边看着电视剧边扫着电脑右下方的时间,还时不时打开QQ和苏沐橙吐槽一下电视剧里的二三事。


黄少天正如机关枪般对父母说着这一年来经历的种种事情,语速快得即便是最了解的他的父母有时也不太能跟得上。


喻文州环视了一圈布置温馨的家,满足而温和地笑着,露出一口洁白齐整的牙齿。


张新杰端正地躺在床上,靠着抱枕看着书,等12点一到将会准时收书熄灯睡觉。


周泽楷搜肠刮肚地和父母聊着天,不过好在他的父母都能很快地明白他说的是什么意思。


王杰希爆着手速给微草战队的每一个人派送着QQ红包,鼓励大家在下半赛季更加努力,争取拿个冠军。


郑轩伸了个懒腰,随口又冒出一句“新年也亚历山大啊”。


林敬言和方锐两家正视频通着话,前不久他俩才发现彼此的父母竟然是很要好的同学兼同事。


田森在跑步机上迈着稳健的步伐,额上带着些细密的汗水,小麦色的肌肤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分外好看,以这种方式迎接新年已经成了他每年的惯例。


杨聪正在网游中带领着三零一公会里此刻为数不多的一些成员和赵杨一起争抢着一个50级的野图小boss,虽然说是抢boss,却也是难得的和谐。


李轩在竞技场和吴羽策PK着,一个个鬼阵放的张弛有度,光影效果看起来颇有韵味。

 


而张佳乐的手机突然响起,拿起一看,来电显示果然是孙哲平。张佳乐赶忙接了起来,孙哲平听起来有些疲惫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


“乐乐,你到阳台来一下。”



电视里,主持人开始倒计最后的十秒。


一阵说不出的滋味突然铺天盖地席卷而至,有什么预感正在心里跳动着,仿佛下一秒就会从胸口蹦出来。


不过此刻的张佳乐来不及多想,和父母打了声招呼,便赶忙去拉开落地窗。


冬夜的寒风一下子迎面吹来,灌得张佳乐禁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


而当他将头探出去的刹那——


 

一大团绚烂得夸张的烟火“砰”地从他眼前升腾而过,然后在张佳乐仰头的瞬间如花般怒放,五彩的光芒将漆黑如墨的天空瞬间炸亮。



“0!”与此同时,电视里的主持人激动地喊着,整个世界一片欢腾。


接连的烟火在天空中连成了一片,爆竹声也热热闹闹地响成了一团。


在被升腾的烟火所划亮的天空下,张佳乐的视线顿住了,他看到那个自己再熟悉不过的身影,就那么笔直地站在小区路灯暖黄色的灯光下。


屋外正下着雪,细密的雪花从天上纷纷扬扬地洒落,宛若最圣洁的洗礼。


“乐乐,新年快乐。”手机里传来孙哲平深沉的嗓音。



张佳乐举着手机,张了张嘴,却一句话也说不上来了。


他就那么紧紧抓着手机,仿佛洪水中抱着一根浮木,那就是他全部的寄托和希望。


然后他拼命压制着自己内心翻江倒海的情绪,和父母说了声“队长来看我了”后便匆匆跑下楼。



电梯?那也太慢了。


张佳乐几个台阶并成一步地向楼下狂奔而去,仿佛开了疾跑的百花缭乱,那身影看着让人忍不住觉得他下一秒就会变成翻滚。



打开门,一眼就看到了门口那个穿着黑色风衣的孙哲平。


孙哲平的头发上已经覆上了一层淡淡的雪霜,嘴唇也有些发青,可他的站姿却依然是那么笔直、那么坚定。


“大孙……”张佳乐的眼泪夺眶而出,如决堤的洪水般汹涌澎湃,眼前一片模糊,他就这么有些狼狈地扑进了孙哲平的怀里。


因为在外面待了许久,所以孙哲平的身上毫无热度可言。


但张佳乐却感受不到那股刺骨的寒冷,他只觉得四肢百骸里流动着的热流快要温暖得把一整个冬天都融化。


这样温暖的怀抱,除了孙哲平,还会是谁的呢?张佳乐在朦朦胧胧中这么想着。



“傻瓜,”孙哲平努力扯起已经冻得僵硬了的嘴角,伸出快失去知觉的右手,将张佳乐脸上的泪痕一点点地拭去,“别哭了,乖,哭丑了除了我就没人要你了。”


“嗯……”张佳乐低低地应道。


“怎么穿这么少就出来了。”孙哲平皱了皱眉,“我们快进去吧。”


张佳乐这才恍然惊觉孙哲平在外面站了这么久,第一件要做的事当然是要请对方进屋去暖和暖和,有些不好意思地抬起头,眼睛依然湿漉漉的,却与嘴角的那丝抹不去的笑意丝毫没有违和感,“那我们回家吧。”


“好,回家。”孙哲平也笑了,揽住张佳乐的肩膀,两个人就这么相互依偎着走进了电梯。



身后,雪依然纷纷扬扬地下着,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但是那个等待的身影,会永远地驻留在张佳乐的心中。



烟火,也依然声势浩大地怒放着。


但是再漂亮的烟火,在张佳乐眼中,都远不及孙哲平给他放的好看。



而新年,在这一切中真真切切地席卷而至。



一定会有新的开始。


===========


这章我莫名自己很喜欢

迟到的一声,新年快乐!

爱你们爱你们爱你们


p.s.明天没有更新了

作者菌20号就要回学校了

之后的更新可能就不会这么频繁了 但只要有空就会码的

一定不会坑了的^_^

也希望自己能有一个 新的开始

评论(14)
热度(61)
© 再睡一夏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