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睡一夏午

向着星辰与深渊

【全职/双花】再开一夏 12

惯例前文戳这里


12.


张佳乐愣愣地看着面前那栋大得让人心生压力的别墅,深呼吸了一口气,扬了扬眉,勾起嘴角,露出他惯常的温暖而坚定的笑容,然后握紧了孙哲平的手,主动迈开了前进的步伐。



张佳乐是那种可能会因为压力或别的什么事情而显得有些情绪化的人,但是张佳乐骨子里的坚强却会让他在真正面对时反而将负面情绪化为动力,做到他所能做到的最好。


张佳乐就是张佳乐,就是那个阳光而明媚喜欢笑着的张佳乐。


哪怕心里有无数阴霾,哪怕什么苦果他都经历过难过过甚至为此失声痛哭过,但是他从来就不会那么轻易半途倒下,只要他心里还有那一份渴望。



他喜欢孙哲平带给他的温暖,喜欢有个人站在他面前给他依靠,喜欢看着那个狂放不羁的背影配合他斩断一切。


但是,他也可以不需要保护,他可以直面所有挫折,摔得越重,他爬起得越快。跌跌撞撞,直至彻底飞奔起来。


否则,过去的未来,在那个绝望得让人压抑的第七赛季,人们也不会有机会见到那疯狂到极致的百花了。



而孙哲平,虽然会有些心疼,却也不得不承认,这也是张佳乐身上很吸引他的一点。



 

所以不出意料,张佳乐的表现近乎无可挑剔,从容又散发着独属于他的魅力,很快就得到了孙哲平父母的认可,还在谈话中有好几次把孙哲平的母亲乐得合不拢嘴,而更让孙哲平父母意外的是,到了用餐时间,张佳乐竟然主动请缨做饭。


孙哲平也难得愣在了原地,而后忙紧跟着已经走进厨房的张佳乐闪身进去。



“你行吗你?”孙哲平的口气满是怀疑和不可置信,“我怎么不记得你有这么贤惠?”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说:“第八赛季那会儿学的。“



第八赛季……


孙哲平愣了愣,到底还是没说什么。


那段过去的未来,就像漆黑莫测的深海,只能等待时间的阳光彻底地照进,才能抹去一切晦暗,穿越时空的屏障。



不过,就快了。


无论是孙哲平还是张佳乐,都这么坚信着。



孙哲平从后面轻轻地搂住了张佳乐的腰,张佳乐微笑地回头看了他一眼,小声却固执地说,“会过去的,会好起来的。”


而后,两人交换了一个甜蜜的吻。

 



张佳乐的手艺不能说多么顶尖,但那一整年的时光的确让他的厨艺变得相当不错,至少让一贯多少有点嘴挑的孙哲平父母也夸了几句。



当晚,两人相拥而眠。


好好休息,第二天才能按计划好好地爬长城。



而在他们熟睡时,屋外,纷纷扬扬的大雪,正从天而降,掩盖了一切昨日的痕迹,只剩下一个洁白的、仿佛什么都还没开始的世界。

 



“卧槽?下雪了?”因为今天的旅游行程排得还挺满的,所以两人都起得挺早。张佳乐打开窗帘,诧异地看着外面银装素裹的天地。


“还爬长城?”孙哲平随口说道,对于答案倒是很清楚。


“爬。”张佳乐双眼放光地说,“雪长城,一定特别漂亮。”

 



在过去的未来,虽然张佳乐很多次到B市,但却从来没有好好地逛过。



当天早上到中午孙哲平先带着张佳乐逛了逛北京其他几个比较著名的地方,天安门广场、故宫,还有清华和北大。



其实以张佳乐当时的天赋和他身上潜在的拼劲,假如他一直留在学校里,清北也并不一定只是幻想中的地方。



可惜吗?后悔吗?


并不。


每一条路都是充满未知,即便是考上了清北未来的路依然是被雪覆盖的荒原,什么都看不清。


现在这样,就已经很好了。


身处荣耀水准的顶尖,有了陪伴在一起的爱人,还将冲向那个梦想的冠军。



而且,在北大,他俩一不小心被别人认了出来,竟然火速遭到了一群学生们的签名和合影请求,有个女生还有些害羞地问张佳乐能不能抱抱她,然后就在周围人羡慕嫉妒恨的目光中和张佳乐轻轻地拥抱了一下。



“真是想不到啊……”在俩人终于逃离之后,张佳乐感慨地说。


“张大明星真受欢迎。”孙哲平扬了扬眉,揶揄他。


“你还好意思说?”张佳乐毫不留情地反击道,“刚刚是谁被一群女生用爱慕的眼神浑身上下扫描恨不得刷出微信加个好友的?”


“得,你说得都有理。”孙哲平无奈地耸耸肩。



过去的茫然和不确定都化为的消散的烟云,曾经的选择终于在时间的打磨下露出了钻石的本来面目。


这,其实已经够幸运了。



 

“啊!”张佳乐脚下不小心一滑,忍不住惊呼一声,身体不由自主地就向后倒去。


随即就被一双手紧紧地拉回,总算是稳住了身形。



两人没有选择坐缆车,而是选择自己一步步爬长城。


一路走过过去的未来的张佳乐,是更重视结果,但他也深深感动于冲刺冠军的过程。在那些年,他经历了不少,心态也变化了很多。


爬长城,也是如此。



今天的天气很好,没有继续像昨晚般下雪,也没有肆虐的如刀割般寒风。


雪后的长城,真的是美得难以用言语来形容。


放眼望去,周边的森林银白和苍翠相间,仿佛童话里的仙境。


而被雪覆上的长城,更是带着浓浓的历史和自然交错的气息,散发着优雅而壮阔的美感。

 



两人在几次休息后,终于登上了长城的最高点。


张佳乐长舒了一口气,斜靠在一处城墙上,放眼俯瞰着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的世界。


一段被尘封的回忆猝不及防地撞进他的脑海中。



很小的时候,张佳乐有个心愿,就是能去一趟B市,登一次长城。


后来,去B市倒成了家常便饭,而长城,却一次都没登过。


而现在,那个儿时的心愿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就像自己祈愿了千百遍的回溯过去,也成了活生生的现实。



这,真是太好了。

 



“卧槽?!大孙你快过来!”张佳乐突然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孩子气地嚷嚷道。


“嗯?”孙哲平稳步走到张佳乐身旁,顺着张佳乐的手指看向城墙的那处不起眼的地方。


只见那块古砖上面,刻着八个歪歪扭扭的字——“荣耀不败,百花盛开。”



这句不知道是谁刻的话,却刻进了张佳乐和孙哲平的心里。



太过美好的祝愿,太过真诚的祈望,以至于两个人此刻都忘记了刻字在文物上是一种很不好的行为。


但……他们真的无法去苛责什么。


因为,他们比谁都更清楚、更能体会这句话背后如波涛般汹涌的深意。



一股太过复杂的感受从四肢百骸流过,酸涩难言又充满着闪闪发光的希望的心情在身体中如烟火般炸开。


八个大字仿佛漆黑夜里的流星,即便只是无声地一闪而过,也拥有划亮苍穹的瞬间。



一定要加油啊!


张佳乐在心里呐喊着,紧紧地握住了双拳,他只觉得整个眼眶都在发热,仿佛有一把火在熊熊燃烧着。


但是,他没有流泪。


张佳乐只是一把握住孙哲平的手,紧紧地抱住了对方。



没有接吻,只是单纯的拥抱,感受着彼此的温度,以及胸腔里那颗依然燃烧着的、跳动着的心脏。


就在这绵延的长城的最高点之上。


一个跨越了过去、现在到未来的时空,相依一生的拥抱。



 

荣耀不败,百花盛开。

 

===========


这段的灵感来源于作者那次爬长城的经历

我在一处城墙不起眼的角落里,无意间看到了四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字——“十年荣耀”

当时就眼眶一热,仿佛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地方,看到了最美好的世界

不过,在文物上刻字这种行为,当然是要批评的

但,我还是想感谢那个刻字的人,谢谢你



评论(17)
热度(66)
© 再睡一夏午 | Powered by LOFTER